关于我们

质量为本、客户为根、勇于拼搏、务实创新

< 返回新闻公共列表

相比物理服务器,云服务器有哪些优势?

发布时间:2019/8/14 16:29:55
1491984010112764.jpg

如今,云计算时代的发展,很多企业都在纷纷上云,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,越来越多的企业、甚至很多对安全性的有高度要求的金融、政企组织开始使用云存储和其他云资源。据统计,行业内约三分之二的IT业内人士认为云服务器比传统存储服务器更安全,另外一部分人士则因为某些云系统中的违规行为对此持不信任态度。不过,这些违规行为大多是由于人为错误和第三方漏洞产生,而不是云系统中的错误。

传统物理服务器的弊端

(1)传统物理服务器价格昂贵,企业要购置服务器等设备,还需自行搭建实施。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占用大量的资金,对企业现金流影响较大。租用和改造机房,要再支付不小的租金和改造、维护费用。

(2)传统物理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低,浪费现象突出。企业独立的物理服务器,网站和应用跑满全部服务器资源和性能的状况很少,大多数时间服务器的资源和性能处于闲置状态。

云服务器的优势

(1)采用云服务器,作为固定资产投入服务器的这部分资金就不需要太多了,降低了IT基础的整体成本。使用云服务商提供的云服务器资源,按需调配、弹性伸缩、灵活扩展。企业只需为自己使用的资源付费,即开即用迅速部署,节省时间费用。云服务器是用多少资源花多少钱,多用多付费,少用少付费,不造成资源浪费,使用率高。

(2)云服务器扩展快速灵活,可随时增加、减少资源。采用服务器,高流量出现时增加云资源,过后快速减少云资源,企业只为产生效益的资源付费。云服务器无需多余的费用预算,部署在云上的网站和应用,云端集群中拥有多重容灾副本,即使面临单点故障,也能快速调取备份文件,迅速恢复正常使用。云服务器在保障数据安全上,功能要强大很多。